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 监察组赴藏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陈永奇杨国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卫东陪同调研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5日至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带队先后赴西藏林芝市、自治区纪委监委、财政厅调研,看望慰问财政部援藏干部和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干部,并于27日上午召开财政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专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陪同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调研。

杨国中指出,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是财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财政公权力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财政系统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使用好、监管好,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陈永奇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财政部及调研组一行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反腐败斗争中,西藏没有例外、没有任何特殊性。财政部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承担着维护国家经济财政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使命。全区财政系统要强化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之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强化建设,筑牢不能腐的坚强防线。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监督体系建设,强化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实现监督全覆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压实责任,形成不能腐的强大震慑。健全责任体系,盯紧看牢重点领域、易发环节,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三不”一体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