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珍惜崇高荣誉 同唱团结赞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活动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授牌仪式在古荣乡举行

作者:西藏民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6日上午,由自治区民委主办的以“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活动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授牌仪式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举行。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拉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堆龙德庆区荣获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三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和古荣乡“三老”人员代表、古荣乡村民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授牌仪式上,阿努次仁常委宣读了国家民委命名决定,赵树明主任为堆龙德庆区授牌。古荣乡农牧民亲眼见证了堆龙德庆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的光荣时刻,纷纷表示获得这个荣誉是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巨大激励和鼓舞,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个崇高荣誉,要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来维护这个荣誉。

“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活动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古荣乡那嘎村村70多岁的农民格列曲达结合自身经历作了交流发言,作为一名从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到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再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新西藏的亲身经历者,他用质朴的语言描绘了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主动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信心和决心。寺庙僧人代表通过诗朗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颂》,表达了宗教界珍惜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心声。农牧民群众锅庄《歌颂四讲四爱》、歌舞《永记党的恩情》《翻身农奴的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赵树明同志代表自治区民委对堆龙区荣获“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表示热烈祝贺,对堆龙区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具体举措,是国家民委对西藏民族工作的充分肯定。3月28日是西藏各族人民应该永远铭记的伟大日子,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翻身做主人的日子。几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特殊关心支持下,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通过勤劳双手过上了幸福生活,一个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屹立在世界屋脊。今天,西藏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更加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将更加绚丽多姿!

活动中,出席领导向古荣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三老”人员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同当地农牧民群众一同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专题展板,观看了羊达乡群众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同时,自治区民委专门组织了医疗队向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拟稿人:格桑云旦  自治区民委民族二处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