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门巴族卷、珞巴族卷》 专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区民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日,《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门巴族卷、珞巴族卷》专家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西藏自治区民委主任赵树明主持。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民委副主任黄云素,古籍整理研究室、西藏自治区民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参与编纂的专家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东首先就《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的整体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编纂出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晓东指出,《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现已出版纳西族卷等37个民族卷,云南13个民族卷日前已交付民族出版社,壮族卷等民族卷也将于近期交付我室,这项国家级重点文化项目已经到了收官阶段。李晓东强调,门巴族卷、珞巴族卷的编纂工作起步晚、任务重、时间紧、内容多,能否顺利按时保质完成这项任务,关乎“55个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这一少数民族古籍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意义十分重大。其后,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并就编纂内容、条目取舍、人员分工、经费安排等具体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西藏自治区民委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积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各方专家做好门巴族卷、珞巴族卷的编纂工作。承担具体编纂任务的专家学者要恪守政治原则和编纂规则,把握编纂质量和时间进度,确保在8月底前将书稿上交北京方面专家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