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推进预算执行 强化绩效管理

作者: 来源:区民委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29日,受达娃、赵树明委托,黄云素主持召开区民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领导小组2019年度第二次会议。会议通报了1至4月区民委预算执行情况,听取了各处室、中心5至6月项目支出和计划安排,就项目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根据区民委领导班子调整情况,研究通过了《区民委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区民委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政厅关于开展预算绩效自查工作的通知》。同时认真总结了1至4月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就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财政厅文件精神。各处室、中心要认真学习《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政厅关于开展预算绩效自查工作的通知》,准确掌握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按照《通知》精神,对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绩效自评,完成2018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填写,形成绩效自评报告报委财务室,财务室汇总报区财政厅。二是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各处室、中心严格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和“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要求,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执行审查批准制度。二是加快项目资金使用进度,避免年底突击花钱,避免前松后紧。各处室、中心要根据年度预算安排,做好项目事前规划,倒排工期,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三是强化结转资金使用。各处室、中心对上年度结转结余项目经费要先期使用,坚决防止形成新的沉淀资金。四是各处室、中心对影响预算执行进度的事项,要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分解预算支出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五是各处室、中心着手做好2020年度项目预算。办公室财务室加强协调,早安排、早谋划,及时与区财政厅等业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无法预见或特殊事项的项目资金。六是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各处室、中心要切实增强预算支出绩效主体意识,不断加强管理,切实提高依法依规理财意识和规范用款水平,为民委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勇作为、敢担当、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