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根据中央精神和区党委部署,2019年6月11日,区民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委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全委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开展提供强大动力。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作动员部署讲话;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布顿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达娃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特别时间节点、特殊现实针对、特定时代背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来推进民族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达娃同志强调,要明确主题教育目标,把握重点任务,坚决把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全面把握总要求,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开展、服务大局提供强大动力。二要突出重点,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民族工作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励区民委党员干部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中国共产党人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要准确把握目标,深刻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四要抓好重点措施的落实,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好功夫,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达娃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日常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三要抓好成果转化,防止主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两张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罗布顿珠同志要求区民委机关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着力抓整改落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