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2019年6月10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主持召开区民委党组2019年度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区党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审议《区民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多布青,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机关各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委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 、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抓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