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有关重要批示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10日下午,区民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通报近期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二要充分认清做好民族领域维护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排查民族工作领域影响民族团结、民族关系的隐患问题,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全力做好民族领域维护稳定工作。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狠抓贯彻落实工作。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让党规党纪和规章制度成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