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教创评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6日,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西藏传媒集团承办的,以“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为主题的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采用微信答题方式,并且会在西藏日报、西藏商报、快搜西藏网、西藏商报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刊发本次知识竞赛的最新进展、参与情况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两个共同”主题,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及《区党委宣传部 区党委党校 区教育厅 区民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结合自治区第29个“民族团结月”,从9月16日起,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西藏传媒集团承办的,以“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为主题的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全区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热情和信心,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定信仰。同时,使民族团结教育成为我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机组成部分,切实提高我区各族干部的民族理论政策水平,提高各族群众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的宣传普及面和知晓率。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采用微信答题方式,同时会在西藏日报、西藏商报、快搜西藏网、西藏商报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刊发本次知识竞赛的最新进展、参与情况等。结立法工作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正当其时,必将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提供坚强法律保障,有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