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 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来源:区民委社会事业处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下午,受达娃书记、赵树明主任委托,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召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各职能小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1.综合协调组:一是积极与各职能小组协调沟通,统筹协调各小组有效推进工作。二是对18个评选主体报送的材料进行认真把关,并将筛选的41个模范集体、45个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移交材料组审改;三是草拟了自治区宣教创评领导小组会议方案、表彰大会会议方案(建议稿)、委领导关于筹备工作的情况说明;四是及时向第三方提供会议奖牌、奖章、证书等实物样品。2.材料组:一是完成了自治区领导讲话初稿、表彰决定代拟稿、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通知等文字材料起草工作。二是正在审改先进事迹材料,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从中挑选交流发言材料、书面交流材料。三是正在起草国家民委贺电代拟稿。3.宣传组:一是“六个一”工作全面铺开,联系《西藏日报》在头版刊发有关民族团结的评论员文章,接受西藏广播电台关于我区民族团结的采访。二是利用拉萨城区主要道路天桥LED屏、公交车身宣传民族团结相关内容。三是联系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推送手机民族团结短信等,大力营造民族团结宣传氛围。四是对各地市报送的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备选单位进行审核筛选,提出了推荐评选意见,拟提交自治区宣教创评领导小组会议研究。4.组织组:一是完成模范集体、模范个人的审核录入工作。二是对县处级以上拟表彰人员正在征求纪检、组织部门意见。5.工作专班:主动与第三方对接,做好表彰大会物品采购和会议购买服务招标工作。物品采购于9月12日开标,已签订合同并开始生产。会议服务第一次开标流标,9月17日进行第二次招标。

黄云素代表达娃书记、赵树明主任对各职能小组前期筹备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职能小组要严格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10月10日召开会议来倒排工期。二是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精心筹备好自治区宣教创评领导小组会议。三是9月20日完成自治区宣教创评领导小组会议所需材料并报送。四是今年是我委对会务工作进行创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第一年,要做好相关预案,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五是各小组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分工不分家,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