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有奖征集活动 福建72岁老人寄来作品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8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联主办,自治区作家协会、自治区摄影家协会、自治区书法家协会、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以及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目前,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我们也向自治区及拉萨市各个相关单位,各大高校送去了活动邀请函,相信有他们的参与,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将大大增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摄影类、书法类、美术类作品的投稿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文学类作品的投稿截止日期10月31日。还有10天,摄影类、书法类、美术类作品就要截止投稿了,将进入下一步的评选环节

近日,征集组收到了一份来自福建莆田署名为陈天福的书法作品。电话连线了解到,陈天福今年72岁,退休前在莆田市司法局工作,从小就爱好书法。他有16年的部队经历,这期间,他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如今更是写得一手好字。前几年因为朋友的原因,陈天福在拉萨生活过几个月,因缘际会,他加入了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此后多次参加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书法展,也获得过很多大奖。这次偶然间在朋友圈看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有奖征集活动的消息后,陈天福立刻动笔写下了两幅作品,希望能为本次活动增光添彩。陈天福老人将写好的书法作品交给了快递公司,这份充满期望的快递穿越了4000多公里,最终抵达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