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那曲市召开2019年度民族关系和城市民族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区民委网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0日,那曲市召开了2019年度民族关系和城市民族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亚东主持会议。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区民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李军利,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创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多布青同志介绍了调研目的、调研路线,市民委主任王海涛全面汇报了2019年度那曲市民族关系和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宗教局做了补充汇报。

多布青同志指出,民族工作无小事,那曲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2019年度那曲市民族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结合实际做了大量工作,有数据、有亮点、有特色,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切入点很准、找准了制约民族工作的瓶颈,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符合实际。多布青同志要求,那曲市委、市政府要就民族工作加强同自治区的沟通衔接,从顶层设计上加大对民族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各成员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民族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速度,用最短时间做好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借鉴兄弟市(地)创建经验。    

王亚东同志指出,自治区民委长期以来对那曲民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怀,多布青同志多次来那曲检查调研指导工作,面对面教方法,给予具体指导。长期以来,那曲市委、市政府,市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那曲实际推进民族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要求还有差距,希望自治区民委一如既往地支持那曲民族工作。王亚东同志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加快推进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步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民族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要求,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以那曲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进一步瞄准民族工作与全市发展稳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调研,理清工作思路,丰富工作载体,营造更加和谐的民族团结浓厚氛围,为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