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召开我区代表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国庆观礼活动动员会

作者: 来源:区民委社会事业处 发布时间:2019-09-27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民委将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赴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在北京参观考察和参加国庆观礼活动。为严肃纪律要求,做好参会代表的服务联络工作,近日,自治区民委召开我区代表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国庆观礼活动动员会,自治区民委主任赵树明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赵树明同志指出,中央分配给我区的参观团名额是全国人数最多的省区之一,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对西藏民族工作的关心支持。这次赴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组成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有几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涵盖了56个民族成份;二是内容丰富。除参加会议活动外,还将在京参观考察,参加国庆系列活动;三是意义重大。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赴北京参观学习,既能够推动各民族之间相互学习了解,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又能够使参观团全体成员亲身感受到伟大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好局面,还能够学习全国各地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好的做法。
通过这些活动,必将激发包括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内的全国各民族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极大热情。
赵树明同志对参会代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参加表彰大会和国庆观礼活动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强化纪律意识,在京期间全程参加活动,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二是展示形象。参会代表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要通过言行举止展示西藏的新变化,使全国人民看到西藏各族群众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新形象;三是团结协作。参会代表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认真对待每一项活动;四广交朋友。通过与区外各族群众交流互动,使参会代表对其他兄弟民族从认识了解到熟悉喜欢,其他兄弟民族对西藏的藏族、门巴族、珞巴族和在藏的汉族也有一个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