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 自治区文联联合举办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摄影、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暨颁奖活动

作者: 来源:区民委宣教创建处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即将召开的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营造良好氛围。18日上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摄影、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达娃,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段胜前,西藏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晓明,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李雪艳,西藏传媒集团广告经营部总经理蒋盖等领导及部分获奖代表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传媒集团、西藏摄影家协会、西藏书法家协会、西藏美术家协会、西藏作家协会共同举办。活动自今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区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参与活动人数达到了400余人,共收到作品600余件。经过12位专家公平公正的评选,评选出摄影、美术、书法(藏文、汉文)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入围奖各12名,共计80件作品获奖。








活动现场,获奖代表与出席的领导们共济一堂,聊作品谈感想,讲述作品背后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达娃说:“这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摄影、书法、美术作品的征集活动,是希望能用摄影、书法、美术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在西藏的丰功伟绩,赞美西藏自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进一步增强全区各民族干部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全区各民族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新西藏的热情和信心,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信心。

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段胜前表示:“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进步的基础,是全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都应该关注社会生活、关注火热现实,积极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创作出一大批反映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新西藏、歌颂民族团结的优秀文艺作品。






颁奖过程中,美术作品一等奖获奖者刘艺潇刚上台领完奖,拿着获奖证书激动地对记者说“很荣幸能在这次活动中获一等奖,这幅作品叫《白衣天使》,是我的一组作品中的其中一幅,这组画主要展示了我在西藏生活、工作的6年里遇到的新时代的藏族女性,她们打破了我对藏族女性的传统认识,希望通过我的作品把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形象展现给大家。”“这次我的摄影作品《民族大家庭》获得了一等奖,我对这个作品的拍摄场景记忆深刻。那天正好赶上他们过节,一走进那个房间,他们就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个由藏族、汉族、回族组成的大家庭的和睦友爱。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我们深入基层用相机记录这些民族团结的珍贵场景,通过这些照片来弘扬民族团结,讴歌民族团结。”摄影作品一等奖获奖者、西藏日报社主任记者洛桑如实说。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获奖选手们来到自治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优秀作品展览。
此次优秀作品展览为期十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自治区图书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