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调研组到普兰县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4日,由自治区民委副主任黄云素带队的调研指导组赴普兰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地区政协副主席、普兰县委书记杨辉以及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巴嘎乡岗莎村、普兰县人民医院、口岸斜尔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汇报、发放调查阅卷等方式,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村”“进机关”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创建情况。调研组对普兰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普兰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创建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找得准。

      调研组强调,要一如既往坚持突出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党建、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与建设美丽家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完美融合。一是强化县人民医院“三交一带一创”创建主线,不断提高对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远意义的认识。在学习中交往、在工作中交流、在生活中交融,在“传帮带”中成长,在团结中“创甲”(“三交一带一创”),共同唱响“齐话团结,共创等级医院,同育民族团结之花”的主旋律。二是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人物“活”起来“立”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心协力实现民族团结边境长廊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精神力量。三是齐心协力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兰县拥有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创建工作体系化、规范化、特色化构建,将创建研究常态化、具体化,竭尽全力进一步优化方案,强化特色创建打造,以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恒心和韧劲,举全县之力把普兰县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来源:西藏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