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赴察雅县考核验收创建工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带队的自治区互观互检、考核验收组一行莅临察雅县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了互观互检。昌都市县两级领导陪同验收。

验收组深入察雅县吉塘特镇展览馆、特镇民族团结主题街道、县智志双扶教育培训园地、县小学,采取实地看、听汇报、查资料和观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片等形式,对察雅县在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验收组在充分肯定察雅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基础上,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注重细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切实把创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将创建工作与民族团结宣传月、综治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形成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浓厚范围;三要抓住特色亮点、提炼宣传典型。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先进模范集体、人物事迹和特色民族产业、舞蹈、歌曲的宣传示范作用,以民族团结主题街道、新闻广播、LED显示屏为抓手大力宣传,以点带面调动广大干群参与创建工作;四要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为下步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