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民族工作领域落实落地

作者: 来源:那曲市民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区民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10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集体学习会,并带头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达娃同志紧密联系民族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民族工作领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的总体要求、推进新时代西藏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达娃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推动全体中国人民进步和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民族工作部门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新时期民族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确定的涉及民族工作领域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达娃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把握全会主题,深刻认清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着力点着眼点、紧扣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这一出发点落脚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决打好打赢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等8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在民族工作领域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