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相关处室召开“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7
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12月24日上午,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召集分管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就2019年度“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并提出工作新要求。


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从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一年来“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

赵树明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一年来,大家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既做好了本职业务,又做到了廉洁自律,“一岗双责”的自觉性与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可谓“双丰收”。他强调,目前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还要加强、两个责任意识还要提高、工作创新性还要拓展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改进和完善。

最后,赵树明就我委各处(室、中心)进一步做好“一岗双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做到四个“持之以恒”。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狠抓“一岗双责”建设,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惩治腐败、夯实监督体系。二是把好关键点、堵住风险点。必须结合各处(室)的职能与特点,扭住工作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将风险点防控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尤其是报销制度,切实做到规范严谨、合理合规。三是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西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规矩办事、以纪律管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部门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