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22日下午,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民委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度委机关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我委机构改革后全面推进民族工作的第一个年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国家民委大力支持,以及区党委统战部的直接带领下,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委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结合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实际,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抓实抓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机构改革后民族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民族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巩固和发展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推进的良好局面,向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作为民族工作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倍加珍惜荣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杜绝政治上的“两面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我区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