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区民委网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0年1月27日,受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同志委托,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同志主持召开全委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题会议以及拉萨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委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民族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我委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防范意识,减少前往人口密集区域,不扎堆活动。做好亲戚朋友,特别是刚从内地返藏人员的疫情防护教育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部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抓好正面舆论引导和信息公开,确保社会稳定。三是依托我委驻村工作队,认真做好有关政策措施解读的宣传解读,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四是委办公室和政工人事处组织专人对我委全体干部职工假期间的动向进行排查统计,重点做好湖北返藏干部职工的建档登记,并做好留观工作,有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还传达了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委机关基层党组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维稳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 拟稿/旦增曲珍  审核/格桑云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