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认真学习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的一封信》等相关文件精神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委主要领导指示,区民委各处室、中心先后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和处室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精神及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自我隔离防护,增强健康生活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形成抗拒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发动、全方位开展防控。二是严格日报制度。委政工人事处通过机关党委学习群,动态跟踪全体干部职工(含退休人员)健康及活动情况。对休假外出的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传达学习内容,提出相关要求。实时掌握,并及时汇总报送相关部门。三是严格做好办公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坚持每天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做好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储备。严格门禁制度。四是持续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西藏民委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和科普知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网络宣传工作要求,加强舆论监控。五是严格监督问责,持续强化督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者,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