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区民委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由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主持,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庄严副书记4月14日在政府建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具体工作要求》,并就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分发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承办处室对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要以遵从《宪法》和相关法律的高度来落实执行。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各承办处室要充分认识建议、提案答复的重要性,按照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建议、提案答复完成时限,确保建议、提案答复有序开展,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与代表和委员沟通交流,了解动向,切实推动建议、提案的办理和答复。


会议强调,一是各承办处室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和贯彻庄严副书记的要求,落实领导督办制,主办、会办责任制,相关处室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前、办中、办后与代表委员多沟通,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二是把好政策法律关,办理质量关、办文规范关,按照流程逐项办理。三是形成工作闭环,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认真汇总,按照工作节点撰写情况报告,网信中心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