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多布青一行深入林芝市调研指导民族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2日至25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带领由区民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李军利、拉萨市民委党组书记普琼、山南市民宗局局长孟子伟等组成的自治区民委联合调研组一行10人在林芝市民宗局和相关县(区)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朗县、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羌纳乡西嘎门巴村,林芝市人民医院、巴宜区林芝镇尼池拉康等地就边境地区民族关系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达瓦等进行了交流。



5月25日上午,调研组观看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林芝市人民医院宣传片,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林芝市人民医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民族工作放在边疆民族地区的第一位,凝聚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条例》。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全面掀起一场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三是要强化各项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好组团式医疗援藏人才的优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是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