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黄云素一行赴昌都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5日至6月20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一行赴昌都市就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督导调研。副市长卓嘎和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实地查看、翻阅资料、问卷调查、专题汇报、观看展板和宣传片等形式,先后前往察雅县、芒康县、江达县、卡若区、市民委,深入机关、乡镇、村居、学校、企业、景点、寺庙、家庭详细了解《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服务管理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等方面工作的情况,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昌都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工作组指出,昌都既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又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还是康巴文化发祥地,其悠久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昌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推动了藏东民族事业蓬勃发展。今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围绕在联动机制、打造亮点、基层基础、营造氛围、突出特色上不断创新创建工作实践,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其意义重大不仅在于当前,更在于长远,必将让藏东明珠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