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赵树明率队圆满完成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调研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根据旦科常委指示要求和2020年第四次部务会安排,按照区党委统战部《关于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调研工作方案》精神,6月8日至6月17日,由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率领调研组,深入拉萨市、林芝市、山南市、日喀则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各地特别是边境高寒地区的机关、社区、村居、企业、学校、寺庙,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掌握相关市县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同时了解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重点任务推进和“萨嘎达瓦”期间维护稳定情况。


赵树明指出,西藏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处于反分裂斗争最前沿阵地,要增强对学习《条例》重要性认识,牢牢把握《条例》中各部门工作职责,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赵树明指出,自治区层面高度重视《条例》相关顶层设计,正在完成配套规划、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实施意见等,按《条例》要求成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领导小组,目的就是更好的指导我区全面、深入、持久贯彻落实《条例》,对此基层建设性意见非常重要,要积极建言献策,确保顶层设计高质量。


赵树明要求,在宣传方式上要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干部、群众、学生等不同受众,应符合他们各自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不能就《条例》学习《条例》,要体现大众化、人文化、实体化手段要求,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同时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把《条例》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赵树明强调,《条例》的落实关键在基层,创建的主体也在基层,因此要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使每个人都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的一份子,只有广大群众接受了,效果才会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