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黄云​素一行赴林芝督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近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带队督导调研组深入林芝市创建办和巴宜区、工布江达县等5县(区),采取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村居、学校、寺庙等形式,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学习宣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城市民族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林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兰军伟一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指出,林芝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契机,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为抓手,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要途径,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督导调研组强调,要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的高度,正确把握创建方向,找准贯彻落实《条例》与创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创建内涵,创新丰富创建形式,进一步提升巩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水平。
督导调研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是一项牵头抓总、统领全局的系统工程,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二是宣传氛围要再营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人人讲团结、人人谋发展、人人促进步浓厚氛围。三是经验典型要再挖掘,进一步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重点培育一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范,打造一批能示范引领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