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按照自治区要求和区民委“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层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教育活动安排,8月27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主持召开区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邀请区党委讲师团团长范磊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范磊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深入系统讲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从“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机关党员干部认识和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常设课题、支部学习的首课、个人学习的必修课,统筹部署、抓好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明确机关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年内要认真通读《习近平谈治理治政》(第三卷)全部专题内容,鼓励其他党员干部积极自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