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民委机关引发热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消息一经发布,西藏自治区民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持续热议。大家话恩情、谈发展,蓄力量、攒干劲,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十个必须”,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针和标尺,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落细,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在接受西藏卫视采访时表示,“发挥民族工作部门优势,促进各民族更好的交往交流交融,齐心协力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回报全国人民。”

“忆西藏往昔,须倍加珍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无论是全面小康、脱贫还是现代化,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我们一定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斗志,不断锤炼自我、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斗争本领,为法治西藏建设贡献力量。”西藏从刻骨铭心的历史走来,必将迈步向光辉璀璨的未来。”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表示。

“团结二字,饱含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殷殷期盼。”区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工人事处长马登红表示,“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各民族团结起来共同维护;一个昌盛的民族,需要各族人民心连心。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尤其是作为新时代藏族儿女,我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会在工作中继续重视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对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区民委办公室主任德吉央宗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维护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民委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深化履职能力,深化党员干部的作为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时代中扛起新的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加珍惜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幸福生活,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兴边富民行动,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边境地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解决好关系边境地区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添砖加瓦,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应有贡献。”经济发展处处长金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为我们做好民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民族工作者,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民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努力。”监督检查处处长李祖春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作为一名民族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做好民族工作的新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化拓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宿,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宣教创建处处长平措尼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