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健康茶推广试点配送启动仪

作者: 来源:委经济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等7部委《关于进一步推广低氟边销茶的通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9部委办公厅《推广普及低氟砖茶行动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饮茶”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健康茶试点推广工作,2020年10月22日,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健康茶推广配送启动仪式。区党委宣传部、区教育厅、区民委、区民政厅、区财政厅、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和昌都、那曲、阿里三个试点地市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民委出席领导发言,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明确工作职责。试点地(市)、县(区)要制定相推广试点方案,细化步骤,明确工作职责、时间节点,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责任可追溯体系。二是了解掌握需求。试点地(市)要全面掌握群众对茶叶消耗量、价格承受、质量要求、口感偏好等情况,了解掌握健康茶市场、销售、供需现状和高氟茶与健康茶市场占比,探索健康茶稳定供应机制。三是总结经验。试点地(市)要通过试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便后续借鉴评估,科学推广。四是加强宣传。试点地市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开展防病科普知识和健康饮茶教育,做到宣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让所有群众形成健康饮茶的认知。五是摸底调查。各地市要对健康茶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群众对健康茶的认知度、接受度和对饮茶型地氟病的了解,为区党委、政府推广普及健康茶工作提供实事求是、科学有力地决策依据。

活动中,相关部门出席领导向昌都、那曲、阿里三个试点地市代表发放采购健康茶样品,中标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