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城关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颂党恩”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区团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加强年轻干部对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党史、团史、西藏和平史、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认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拉萨市民委党组副书记、民委主任李德明,团拉萨市委副书记曹伟,城关区区委副书记、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旺久,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旦增江才,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拉珍出席本次活动。

尼玛云丹为活动致辞。并表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导精神,切实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认真执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入开展“五史”教育,立足城关区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创建活动载体,在全区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这次知识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五史”教育引导深入,全力推动城关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而不懈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城关区城管局的(加油吧队)勇夺冠军;夺底街道(大石榴队)、吉日街道(吉日冲锋队)荣获二等奖;教体局(三好学生队)、八廓街道(超越自我队)、功德林街道(团结队)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即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全区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和“五史”教育活动成效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