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黄云素一行赴林芝指导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8月9日至10日,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一行先后深入工布江达县太昭村、文史馆,巴宜区委、政府、创建办、八一镇民族团结展示馆,林芝市民族团结广场(工布公园),朗县创建办等点位,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指导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布及相关点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开展工作。

工作组对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 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引导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为林芝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二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入持久”创建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0-2025年)》等法规文件的贯彻落实,高标准、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三要对照《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测评指标》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阵地“七个一”建设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归档、优秀讲解员培养、特色亮点提炼等相关工作,为国家终评验收夯实基础、做好准备。

工作过程中,黄云素一行就迎接国家终验事宜与达瓦常委、肖鹤副市长等分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林芝市将按照自治区民委工作组指导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迎接国家终评验收为契机,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为抓手,努力在健全体制机制、狠抓组织保障,深化教育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提升创建水平上狠下功夫,谱写林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