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工作组深入错那县督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带队的工作组组深入错那县督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山南市民宗局三级调研员边登措姆,市民宗局民创科负责同志,县委副书记次仁顿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索朗巴珠一同督导调研。

工作组先后深入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广场,县民创办,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勒门巴民族乡,勒门巴民族乡勒村,县民族团结边境长廊示范点,县门巴民俗文化陈列馆督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重点对氛围营造、特色亮点、档案资料等内容进行了督导调研,全面了解了错那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要在扎实工作上下功夫。要一如既往抓好工作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态度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多出实招、多想办法,提升知晓率、覆盖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工作,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要在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县域内的较少民族、守土固边、红色资源文化等自身特点和优势,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名片”,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