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组赴拉萨市城关区河坝林社区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27日上午,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组与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市政府副市长贡扎曲旺,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普琼赴城关区河坝林社区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此次调研活动主要以城关区河坝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成果展示及近五年来民族团结台账的检查工作为主要内容。首先,由城关区河坝林社区民族团结讲解员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窗口、民族团结宣传长廊、图书室、民族团结展厅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介绍社区自成立至今不断努力、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所获得的各类奖项,演示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的PPT。其次,市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及社区书记奴纳汇报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及典型民族团结事迹。最后,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普琼讲到,拉萨市民委继续把民族团结工作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强治理民族事务、巩固民族团结创建成果,认真分析、落实此次座谈会中提出的关于更好推进民族团结事务的有关意见,发挥好社区的引领作用,让民族团结之花开的更灿烂。

此次,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组对城关区河坝林检查指导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城关区吉崩岗社区要继续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步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城关区崩岗社区的全面发展赋予民族团结的意义,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