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带队赴林芝市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日,由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带队赴林芝市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林芝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林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林芝市民宗局副局长次仁多吉和相关点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准确把握研判全区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重点,以推进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先后深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宜区、波密县等三个县区机关、乡镇、村居、学校等场所,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了解林芝2014年以来民族工作成效、民族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特色亮点工作,并重点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调研组一行对林芝近年来民族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林芝深入开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内容,努力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通过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持续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筑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思想长城。二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并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问题,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利益,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三要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注重提高站位、增强意识、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做好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挖掘培树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等方面文章,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不断助推林芝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