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党组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5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主持召开委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九届自治区党委第2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七次会议及王君正书记在政法战线调研、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西藏佛学院宣讲全会精神、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时所作讲话精神。

会上,赵树明、黄云素、刘冬梅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目的,坚定了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赵树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会起到巨大作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意义。

赵树明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展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树明要求,全委上下要善于带着问题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提高奋斗拼搏意志决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益。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王君正书记指示,以强有力责任抓落实,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以创新思维抓落实,研究透问题、学明白理论、想清楚怎么工作;以身作则抓落实,守规矩,严明纪律,一把手抓一把手;以鲜明导向抓落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严明纪律抓落实,高质量做好年底工作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松劲。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