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6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主持召开区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关于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赵树明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极其重要,一是时机特殊,报告指出现在是两个百年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也是七十周年大庆之年,我们贯彻“七次会”一年实践,也十分需要总结规划、更好前行。二是背景特殊,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背景下召开,是研究西藏未来更好发展思路举措,也是贯彻六中全会题中之义、重要任务。三是使命重大,会议描述今后五年总蓝图,必将在西藏发展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王君正书记所作报告,高站位,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格局大,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思考和推动落实;逻辑强,结合五期叠加形势客观分析,清醒面对风险挑战,可以战胜各种已经遇到和可能遇到困难问题,并可以战胜之的政治优势、战略机遇、自信底气所在,指出可以实现宏伟目标继续成功密码;方向明,锚准“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这既是中央明确西藏“四件大事”的任务具体化,更是践行总书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的豪迈宣示,也是统一全区上下思想认识,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动员令。表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目标和“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任务,进一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区党委各项决策和区党委统战部署落实落地。

尼玛多吉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党委提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这是贯彻落实“两步走”战略安排第一步的具体实践,是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际行动,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要载体,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作为民族工作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把握工作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黄云素、刘冬梅指出,会议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呈现了一个新特点。表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之举做实做好做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委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党支部同志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