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全区第一期健康茶推广普及培训在拉萨市开班

作者:区民委经济发展处 来源:区民委经济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5月12日,第一期全区低氟健康茶推广普及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出席开班式并代表自治区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讲话。会议强调,举办推广健康茶工作培训班,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健康饮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执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广健康茶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推广健康茶工作的重要性。推广普及低氟茶、做好“健康饮茶”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事关民生改善、人心凝聚,事关边疆巩固、社会稳定,是西藏工作的大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政治工作、政治任务,对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对“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要把推广健康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大力宣讲健康茶知识,积极营造健康饮茶社会氛围,努力成为推广健康茶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各地市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大力支持自治区农投集团做好培训工作。

农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惠婕代表农投集团公司表示:“推广健康茶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百姓身体健康,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西藏农投集团公司将紧紧围绕推广健康茶和培养健康饮茶习惯为重点任务,抓住健康茶推广普及培训环节,讲好民族团结和群众健康‘故事’,引导群众逐步改变饮茶习惯,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逐步形成科学饮茶的生活方式、注重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上健康茶培训讲师紧紧围绕低氟健康茶推广普及的重要意义,低氟健康茶的健康功效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实操讲解,提升群众对低氟健康茶的认知度。

拉萨市各县区健康茶推广普及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等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