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成立五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民委参照国家层面做法,决定依托区内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力量,共同建设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为顺利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申报、评审、挂牌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民委联合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根据《关于挂牌建设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工作方案》《西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基地工作办公室于近期组织业务专家评审组,对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区社科院、西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报送的研究基地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报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决定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区情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社科院民族研究所、西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室等5家单位为四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5家研究基地是服务决策、学术研究、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将不断推出民族研究学术成果,为我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