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他们就是我们的主心骨!”——自治区民委驻点工作组隔离酒店抗疫小记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7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自从家人集中隔离后,我觉得一切都很灰暗,谢谢你们的每次安抚,谢谢你们半夜找车带我们去医院,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请你们一定做好防护,不要生病,注意休息。”这是宇拓路喜鹊大酒店密接隔离点上的隔离群众旦增白吉发给自治区民委驻点工作组工作人员格桑云旦的一条微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民委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力落实区党委号召,主动接受拉萨市城关区工作安排,派出精干力量承担宇拓路喜鹊大酒店隔离点管控服务工作。

  “刚进隔离点时,我们不太了解具体该怎么做,辖区干警、医疗专家、社区工作人员、阜康医院医护人员等在现场对我们进行紧急培训,我们心里也逐渐有了底。”格桑云旦说,刚进隔离点时,每接一个电话就有一项新工作、新要求,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情况,工作组主动与社区、疫情办、现场医护人员衔接,虚心请教管控知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各项消杀防疫措施,同时悉心做好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各项保障服务。


     除了与现场专家对接,自治区民委驻点工作组工作人员还利用工作间隙,在网上学习并掌握相关防疫知识。“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学习,结合现场专家的指导,科学地做好隔离点的管控服务工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自治区民委办公室主任、驻点工作组副组长德央介绍说,除此之外,工作组还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和日志,坚持每晚工作结束后召开例会,及时复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场所消杀、心理疏导、餐食供应、垃圾清运以及转阳人员转运等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坚决做到有安排必落实。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大家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在隔离酒店,我们也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努力做好人文关怀。”德央介绍说,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工作组安排专人定时联系,随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及心理情况;对转阳人员,工作组及时通过沟通讲解康复知识,同时全力保障安全转运;对其他隔离群众,工作组还建立了名为“喜鹊战胜疫情”的微信群,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有困难找党、找政府’这句话的含义。在隔离点的这些日子,是工作组让我们生活有保障,为我们排忧解难,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他们就是我们的主心骨!”82岁的卓玛次仁老人感激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我区疫情防控一线,无数个像自治区民委工作组这样的工作组正在不眠不休地接力奋斗。我们坚信,有他们的逆行奉献,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