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学习二十大 争当好队员”少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暨第四届“小手拉大手—我与爸爸妈妈共绘2035”总决赛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西藏红领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上午,团区委、区民委、区教育厅、区少工委、西藏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争当好队员”少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暨第四届“小手拉大手—我与爸爸妈妈共绘2035”总决赛。来自全区七地市630余名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团区委书记周亦峰参加活动并致辞,区民委、区教育厅、区妇联、区科技厅、区民政厅、区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总决赛设计了“红领巾讲故事”和“红领巾学红歌”两个比赛项目,节目现场,6名脱颖而出的演讲小选手与大家分享了《民族团结之旅—拉萨站》《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雪域高原》《草原英雄布德》等民族团结小故事,通过精彩的讲述,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爱护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西藏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来自全区7地市不同的合唱集体为大家演唱了《雪山连北京》《箭歌唱响在北京的金山上》《小小戍边员》等红色经典歌曲。飞扬的歌声,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热情讴歌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西藏各族少年儿童心向党、感恩党的时代风采。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红领巾讲故事”、“红领巾学红歌”每类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近年来,西藏各级少先队组织始终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少儿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促进各族少先儿童交往交流交融,开展了“书信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夏冬令营、红色研学等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引领全区各族少年儿童手拉手、心连心,促进各族少先儿童交往交流交融,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少年儿童心灵深处。



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西藏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少先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开展好“小手拉大手-讲民族团结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各族少年儿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