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地(市)、县(区)民委(民宗局)具体从事模范区创建工作人员和自治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民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5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十届三、四次全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区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模范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宣教创建处副处长黄有辉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学习和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明确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借鉴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创建工作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覆盖,确保创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15天,邀请了四川大学知名教授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培训采取“理论+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一流教学,突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开班仪式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李辽宁为学员们进行了培训班第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族工作部门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