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以案为鉴敲警钟 庭审观摩筑防线——区民委开展干部职工庭审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11-02


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加强行政法治宣传,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1031日,区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审理,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在个人陈述环节,被告人万分悔恨,自述自己从一名初中毕业生,在党的培养下一步步成为县处级干部,随着职务的升高慢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甘于被围猎,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对干部职工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

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旁听的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旁听案件审理,真切体会到庭审的庄重,法律的威严。尤其是被告人的切身经历,为干部职工们敲响警钟,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法律的红线决不能逾越,要以此案为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警醒自己莫要成为案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