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邀请法律顾问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11-02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月31日下午,区民委邀请委机关法律顾问西藏子产律师事务所毛丽娟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法治讲座。

毛丽娟律师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基础知识以及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为题,从《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的基础知识、合同签订、履行合约等三部分内容详细讲授相关法律规定,并对实践中常见的法律风险予以提示。

今年以来,区民委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法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制定印发《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进一步加大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力度,不断提升委机关工作法治化水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自治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到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邀请法律顾问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三次法治讲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通过以上举措,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提高,委机关法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讲座,委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府采购工作有了全面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采购货物和服务的规范意识和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