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区民委宣教创建处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6日,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圆满完成既定任务,顺利返回拉萨。连日来,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相继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柳州市、南宁市、北海市和广东省广州市、珠海市、深圳市,参观考察了34个学习点位,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并与两省区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十余天来,参观团各团员既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又感受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既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感受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既追溯了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又见证了引领世界的超级工程,既交流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心得,又沟通了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由弱变强、由贫穷到落后的奋进之路,也更加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任务。大家一路走一路学,一路行一路思,行程紧凑,收获满满。通过参观学习,参观团团员们在学习优秀经验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拓展了工作思路。

11月5日,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全体团员在深圳市召开了经验交流总结会,5名团员代表代表全体团员进行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很多参观学习体会和感受,对党的光辉历史、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感受,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也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团员表示一定会把此次亲眼目睹的祖国繁荣状况多讲给身边的人,多讲给各族群众,并把此次所学所思应用到工作中。既做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促进者,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正确践行民族观,共同维护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又当好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员”,带头讲好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讲好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故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切实实施好自治区明确的“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把各项工作聚焦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上来,扎实推动全国民族模范区创建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