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2023年第4次推进会

作者: 来源: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4


经区党委同意,1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嘎玛泽登主持召开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2023年第4次推进会。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徐志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统战部区发改委区教育厅、区民委及7地(市)牵头推进落实“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审议通过《关于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若干措施》;嘎玛泽登对今年的收尾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嘎玛泽登指出,专项组第3次推进会以来,各地(市)、各部门有力有序推进“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持续推动模范区创建走深走实,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抓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各地(市)各部门要对标年度创建目标,查漏补缺,真抓实干,有始有终,同时谋划好2024年模范区创建工作。

嘎玛泽登强调,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化创建认识。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夯实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构建有效载体,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二是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提升创建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实化举措,让“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深入人心、遍地开花结果。三是在总结经验上下功夫,巩固创建成果。要加强实践探索,系统梳理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性成果,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创建工作。四是在加强保障上下功夫,夯实创建基础。要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阵地建设、丰富载体内容、加大资金保障、加大督促检查,使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更大的成效。

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专项办副主任参加主会场会议。7地(市)专项组组长、副组长,专项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