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进行座谈

作者: 来源:国家民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_
_
_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进行座谈,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交换意见。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务院指导组深入我区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指导组一行赴西藏给予工作指导,为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心。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指导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_


2月8日上午,吴英杰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进行座谈。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中央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决不给党中央添乱。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自治区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动群众从“要我防控”向“我要防控”转变;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三项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英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改进方法、强化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中央分忧、为各族群众解难。


国务院指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建议。指导组指出,疫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自治区第一时间关闭旅游景点、发布旅游温馨提示;在民航、火车、客运等交通工具和交通枢纽实行严格登记监测;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基层社区和农牧区实行严防严控;卫生防控工作专业高效,严格工作规范,体现了极高的职业精神;统筹物资、宣传、维稳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部署有方、组织得力、预警及时、反应快速、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堪称典范,值得内地相关省市学习借鉴。下一步,西藏自治区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把中央制定的工作方案抓实抓细,确保工作措施严格规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卫生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改革、疾控工作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西藏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