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我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2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检查我区道路沿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这是在拉林高速公路巴河互通口,吴英杰亲切看望慰问值守人员,详细了解防控措施和人员流动情况。记者姚海全摄

  本网拉萨2月10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2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检查我区道路沿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检查调研。

  吴英杰首先来到拉林高速公路巴河互通口,十余名来自当地卫生和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统一身着防护服,正在对来往车辆开展消毒、检查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吴英杰下车主动接受体温监测,详细询问防控措施和人员流动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自治区启动I级响应以来,全体执勤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确保检查不落一车、不落一人,27日至今已劝返11辆自驾游车辆。

  吴英杰对大家坚守抗击疫情一线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询问大家的口罩和防护服是否够用。执勤人员表示,口罩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防护服每两天换一次,防护物资储备比较充沛。吴英杰叮嘱执勤人员要强化防护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输入性疫情。在检查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要歧视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做好管理服务等工作。

  在海拔4200米的松多二级公安检查站,吴英杰详细查看了检查工作流程,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一位司乘人员正在登记相关信息,吴英杰走上前与他亲切交谈起来。

  “你好啊,你从哪里来的?”

  “我是林芝市客运公司的驾驶员,准备回巴宜。”

  “乘客都做了体温监测吗?”

  “每个人都测了。”

  吴英杰听后表示满意,希望他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几辆私家车正在等待执勤人员检查,吴英杰走上前,关切地询问他们从哪里来、要去办什么事。吴英杰说,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加大相关检查力度是为了确保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支持和配合,一定不要觉得麻烦,特别孩子和老人,染上病可不得了。私家车主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拉林高速公安检查站位于拉林高等级公路零公里处,是进入拉萨市区的“东大门”。为全面防控疫情,目前有卫生、公安交警以及社区等部门近60位工作人员进行联防联控。吴英杰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执勤人员表示问候,希望执勤人员耐心细致做好过往群众管理和服务,同时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大家坚定信心,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吴英杰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依然复杂严峻,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坚决有力把防控措施落实在第一线,切实做到靠前指挥在一线、宣传发动在一线、排查人员在一线、群防群控在一线,全面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各族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