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齐扎拉向战疫“半边天”致敬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9

这是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吴英杰、齐扎拉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女医护人员,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记者 姚海全 摄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今天上午来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和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机关女民警,并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这是获得“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和“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女医护人员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姚海全 摄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区防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7成以上医护人员为女性,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迎难而上、坚守一线,为我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吴英杰、齐扎拉首先来到这里,向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分别向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颁发“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向该院肺二科主任、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花德米颁发“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奖牌。吴英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行业女同胞冲锋在前,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女医务工作者投身战“疫”最前线,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吴英杰强调,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进藏人流进入高峰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医疗防疫机构要及时总结患者医疗救治、协作机制建设、预防措施完善等方面工作经验,继续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加大高原性地方病预防控制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区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要关心爱护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好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补助政策,保证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这是在布达拉宫东安检口的执勤点,吴英杰、齐扎拉亲切看望慰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执勤人员,向她们表示节日祝福。记者 姚海全 摄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组建8年来,严格履行道路交通管理神圣职责,以良好规范的执勤形象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吴英杰和齐扎拉来到位于布达拉宫东安检口的执勤点,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吴英杰指出,长年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顶烈日、冒严寒,坚守交通指挥一线,为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工作状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依法文明执勤,为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作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为一线执勤人员佩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强化个人安全防护,进一步激发一线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队员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记者 姚海全 摄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我区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广大妇女要巾帼心向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各自所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施展才华。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言传身教引导下一代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