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孟晓林赴区民委调研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工人事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年5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赴区民委调研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陪同调研。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代表党组作了工作汇报,党组班子成员尼玛多吉、黄云素、多布青及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左继周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区民委党组和驻部纪检组工作汇报后,孟晓林同志对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给予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民委主责主业,积极搭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平台,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高度、达到新要求。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建干群关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急,掌握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是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促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驻部纪检组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纪检监督,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