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调研组赴林芝调研工作圆满顺利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8日至10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带领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林芝市民宗局、米林县西嘎门巴民族村实地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嵌入式社会结构建立和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并与林芝市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和米林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和市民宗局、米林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树明指出,民族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将民族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现经济发展和夯实思想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把一切工作都向民族团结聚焦、一切工作都向增进民族团结发力,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赵树明要求,要狠抓《条例》学习宣传贯彻,采取集中宣传、送教上门、专题解读等多种方式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特别是加大在农牧区各族群众中间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条例》在基层的知晓率和全社会的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关心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要狠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着力在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加强“滴灌式”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要狠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共性特点和个性,找准创建发力点,开展差异创建,确保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主题鲜明、富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