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甘肃两省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协议书签订仪式在拉萨举行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10日上午,西藏甘肃两省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协议书签订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分别代表两省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出席会议。



旦科在座谈时指出,西藏是我国重要的边疆民族地区,是中华各民族共有的家园,各民族都对西藏繁荣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改革开放以来,包括甘肃籍少数民族群众在内的在藏内地各族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发扬实干精神,突出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西藏开发建设,有力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重大贡献。这在精神文化层面上创造的无形的丰硕成果,早已超越物质成果本身,对此应充分予以肯定。

旦科强调,西藏是我国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桥头堡、主阵地,西藏的稳定事关国家大局,西藏的安全涉及边疆巩固。两省区党委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富前瞻性的眼光,对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部署了新任务。我们必须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好,使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把科学的管理机制建立起来,确保西藏稳定、国家安宁。

旦科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两省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进一步实化工作举措,强化沟通衔接,一头抓教育,一头抓服务,共同促管理,不断凝聚成共识、汇聚起力量,共同维护好西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打造新的成功范例。

马廷礼表示,两省区各族人民在历史上长期交往交流交融中缔结了深厚友谊和手足深情。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两省区交流合作更趋紧密,在涉藏工作和民族宗教事务上的合作更加务实。这次率工作组来藏,看到西藏在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上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受启发。甘肃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谋划推动落实,也取得丰硕成果。两省区都肩负着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维护稳定的重任,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大交流、共保大稳定,共谋大发展。


会上,两省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共同签订了《西藏自治区和甘肃省共同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协议书》。
经查,王勇身为一名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忽视党性锻炼,放松自我改造,背离初心使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谋取私利;对领导惟命是从,盲目执行领导错误决定;徇私枉法,纵容犯罪,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帮助涉案人员逃避处罚;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王勇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徇私枉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给予王勇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